Latest Entries »

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

環台賽 今搶黃衫 決戰小油坑

日本隊西谷泰治(舉手者)昨奪下環台賽五5年以來的首個單站冠軍。台小將朱梵心奪單站第4(右二)。全國自由車協會提供

日將奪單站 台將第4



【詹健全╱花蓮報導】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8站台東─花蓮站,在超強風、超級陡坡的雙重考驗下,最後由日本車手西谷泰治摘冠、奪下5年來的首個環台賽單站冠軍,台將則以捷安特建大車隊朱梵心奪下個人環台賽單站最佳第4,環台賽今將進入最後決戰。

「今天的最後爬坡,我們將要盡全隊的力量去拼黃衫!」前幾站都顯得低調小心的捷安特建大車隊教練林文進,昨把車隊的去年總冠軍車手麥大衛(D.McCann)與今年環台賽黃衫梅第差距再拉近6秒,兩人總成績只相差18秒,林文進估計今天小油坑的10幾公里爬坡,將成為今年環台賽黃衫誰屬的最後關鍵賽段,他說:「我相信這個爬坡會是關鍵,全隊會集中所有力量,全力反攻!」

馮俊凱力竭 單站第6

環台賽昨從台東至花蓮,車手一路都得面對著東北季風的強大逆風,再加上天公不作美下起小雨,以及包括玉長公路的連續陡坡,都讓車手吃足苦頭,一直到進入舞鶴後才形成約30人領先集團,台將馮俊凱在進入終點花蓮鯉魚潭最後1公里的緩坡時率先殺出,可惜單飛體力放盡,只能無奈看到其他車手慢慢超越過他,馮俊凱最終只奪下單站第6,阿凱無奈地說:「若是在今年肺炎以前,我或許還可以撐一下,但賽前還有鼻音,以目前的狀態也只能這樣。」

苦工朱梵心 台將最佳

昨最讓人驚豔反倒是捷安特建大車隊的唯一台將朱梵心,這名專門為外國隊友做苦工的車手,昨與哥傑(J.Crawford)輪流做起苦工,沒想到最後將主將麥大衛送進單站第2,自己也靠著最後衝刺,奪下單站第4,朱梵心開心地說:「我原本就一直想拿個單站國內第一,這個心願終於如願,其實我賽前信心並不大,但經過許多人的鼓勵,我才鼓起勇氣去嘗試進攻一下。」

今日賽程

◎站別:第9站
◎名稱:宜蘭/陽明山站
◎出發時間:09:00
◎起點:礁溪遊客中心
◎最快抵達時間:11:45
◎終點:陽明山小油坑
◎總長:117.69公里

來源:蘋果日報